• CURTAIN FACTORY

    窗簾小博士

    Q&A

窗簾種類

       窗簾一定要能夠與室內的光線、裝潢、色調來搭配,這樣才適合每個不同的居家環境;有人喜歡圖樣較豐富的,這樣窗簾在家裡就會特別搶眼,也有人喜歡素雅簡潔的, 只要與室內搭配的好都是很棒的窗簾。
而窗簾種類也是很多樣,也有特別訂製的;現在為大家介紹現在市面上較常見的十一個種類。



一. 布簾(Drapes curtain)

       布簾是最常見的!一般居家所看到的窗簾, 大多就是布簾,它有分單開簾與對開簾! 而且遮光效果也很不錯,款式非常的多。 如果您想要裡外看都很漂亮,那通常我 們會在布簾後面加一層紗簾,這樣就算是從 外側看也很美哦!布簾只要與室內空間搭配 得好,都會有非常好的視覺效果。




二. 紗簾(lace curtain)

       羅馬簾適合裝設在小窗戶,像是書房、臥室, 寬度約4.5尺以內較為適合,裝起來也比較好 看!他收摺的時候是一層一層摺收起來的, 比平平的捲簾還要富有層次與豪華的視 覺感受。台中窗簾工廠設計的羅馬簾 可以選用的布種非常多,容易與您 的寢具、裱布、沙發等等內裝的 色系質感作搭配。




三. 羅馬簾(Roman Shade)

       羅曼蒂克的紗簾,讓人看了有種溫柔 舒服的感覺,如果您不需要遮光性很 強,喜歡與光影玩遊戲的話,裝紗簾 就很適合您。紗簾也很適合室內裝飾。 紗簾會有很不錯的裝飾效果哦!但如 果要考慮遮光性的話。那我們會建議 您安裝紗簾後加裝布簾哦!




四. 捲簾(Roller blinds)

       捲簾是深受現代人喜愛的窗簾種類之 一,外觀簡潔明瞭。通常商業空間都 會選擇捲簾來當作窗簾,光線透過捲 簾會成為柔和舒適的自然光,散布於 室內。放下時是平面的布料,收起來 則是圓筒狀,因為捲筒通常都是隱藏 在窗簾盒中,不能選太厚的布。否則 會太大捲,可以選用的布種比較少。




五. 直立簾(Vertical blinds)

       直立簾大多在學校或機關單位很常見到, 它可調節光線,大多安裝於落地窗與大窗 戶,造型較為現代簡約感。而且非常節省 空間。它結合了百葉窗與一般窗簾的特性, 視覺效果也很不錯!其屬性是較為高貴大 方,可以由不同顏色來組成,也是屬於直立 簾的一種。




1 2